打洢蓮絲前必看QA終極問答 |蔡秉諺醫師 

洢蓮絲豐額案例

▲洢蓮絲施打後成效

 ∷ (左圖) 施打前額頭菱角明顯 / (右圖)施打後額頭飽滿圓滑 

 

洢蓮絲豐額側臉

∷ 洢蓮絲施打前後對比照 - 90度視角 ∷

 

依蓮絲豐額效果對比

∷ 洢蓮絲施打前後對比照 - 45視角∷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洢蓮絲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 同場加映 - 

【洢蓮絲案例】» 蔡秉諺醫師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 洢起拯救苦命臉~趕走凹陷~告別長年扣頭 | 蔡秉諺 醫師

【洢蓮絲豐額» 「扣頭」也能變柔順,洢蓮絲讓我的明顯額頭變得更好看了~

【洢蓮絲豐額» 素人分享:CHEN的醫美日記-ellanse豐額大滿意!!

 

若不想以手術來改善,又想要柔順的臉部線條,多數人會以注射物來調整臉型。
洢蓮絲療程在近年成為注射物的熱門療程,不需手術動刀、內容物含麻藥增加療程舒適度、高延展性、視感及觸感自然、術後照護方便等都是客人反饋的優點,決定選擇洢蓮絲療程,找哪位醫師治療又成了另一個問題。

沐妍時尚美學診所的院長蔡秉諺醫師洢蓮絲原廠認證講師,身為南部少數洢蓮絲原廠認證的資深講師,各大研習會、診所教學日也都少不了蔡秉諺醫師的身影,對於洢蓮絲療程,有哪些常見的問題及回覆,來看看蔡秉諺醫師怎麼說!

Q:只購買1cc的洢蓮絲可以打全臉嗎?
A:每個案例在施打及填補凹陷時所需的量不同,當劑量不足時,並不適合全臉填補的打法唷!
建議可以依最想改善的部位打到足夠的量效果才會是最佳的
因此,愛美的您~施打洢蓮絲時,不論是填補或修飾線條,請先讓專業醫師評佶過後
依據評估的劑量做施打,才能達成預期的效果唷 .ᐟ.ᐟ.ᐟ

 

Q:Ellanse洢蓮絲是永久的注射填充物嗎?
A:Ellanse洢蓮絲只是注射填充物,不是植入物,所以效果會隨時間流逝而消失。
但比起過去風行一時的膠原蛋白、玻尿酸、微晶瓷等針劑,洢蓮絲擁有更傑出的特色 .ᐟ.ᐟ.ᐟ
那就是————它可以 ❝ 促進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再生 ❞
所以效果比其他針劑型填充物來得持久!
也被譽為膠原白增生劑的美名呢~

 

【洢蓮絲案例】» 素人分享:CHEN的醫美日記-ellanse豐額大滿意!!

 

Q:Ellanse洢蓮絲與玻尿酸效果一樣嗎?
A:兩者在立即支撐的效果上這一點是一樣的,但是 ❝ 洢蓮絲具有刺激膠原增生的一個效果 ❞
在施打後續會持續刺激自體膠原增生,所以留在你臉上實際是你自己的組織,
在這一點上洢蓮絲和玻尿酸會有不同的差異。


那也因為作用不同的差異,對於一些施打的位置,它們各有優秀擅長的地方—
臉部凹陷的部份,除了眼窩、眉間、嘴唇不能治療,
額頭、眉上、蘋果肌、法令紋、木偶紋、下巴,
都很合施打洢蓮絲來幫助架構輪廓和重建支撐。

 

Q:什麼是洢蓮絲?安全嗎?
A:洢蓮絲Ellanse,內容物是30%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簡稱PCL)和70%的CMC凝膠載體;聚己內酯經歐盟及美國FDA認證核准,可以為人體完全吸收;凝膠載體是植物萃取、水溶性的,使用上都相當安全。

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59號(俗稱
依蓮詩、港澳名易朗適),是一種滅菌、無乳膠、無熱原因子,人體可安全吸收,非永久性的植入物,主要是由英荷大廠共同研發出的真皮填充劑,並獲得2011年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

 

 

Q:什麼人適合洢蓮絲呢?
A:大部分的人都適合洢蓮絲療程,除非有以下情形:
① 蟹足腫、增生性疤痕體質
② 凝血功能異常,例如服用抗凝血藥物、吃保健食品銀杏等等,若情況許可,停藥一週後再進行洢蓮絲治療。
③ 臉部有慢性發炎或急性感染的症狀。
④ 免疫功能異常者
⑤ 懷孕,正在哺乳的媽咪們
⑥ 
洢蓮絲的成份聚己內酯熔點約為60度,施打洢蓮絲療程患部建議6個月內不要進行音波拉提電波拉提療程。

【洢蓮絲案例】» 山盟海誓不如一起打洢蓮絲 員工洢起來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洢蓮絲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Q:洢蓮絲有不適合治療的部位嗎?
A:洢蓮絲可以幫助臉部凹陷部分的填補,特別是不同凹陷程度的皮膚皺紋,對於皮膚恢復彈性也有幫助,建議施打部位有額頭眉上蘋果肌淚溝法令紋木偶紋下巴,都可以進行,不建議施打的部位像眉間、眼窩眼皮、嘴唇不能施打洢蓮絲,其它部份都可視醫師評估進行治療。


Q:洢蓮絲治療術前有什麼要注意的細節呢?
① 確認與醫師做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
② 當天不要化妝、三溫暖、喝酒、辛辣等食物。
③ 對藥物過敏者、餵母奶者、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不能施打。
④ 服用阿斯匹靈或類似藥物,有注射瘀青或流血的可能。
⑤ 許可適應症:適用於鼻溝槽;如有其他治療模式,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使用,將由醫師親自說明。



Q:洢蓮絲治療術後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① 建議施打後48小時內配合做好保濕工作,請勿按壓施打部位或做臉,以避免傷口感染。若傷口感染或化膿,須接受醫師指示進行抗生素治療。
② 注射後一週內請勿泡溫泉、洗三溫暖或日光浴。
③ 注射後因個人體質可能發紅、腫脹、搔癢及注射部位有柔軟的觸感,屬正常現象,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如紅腫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④ 注射後若有稍微腫脹,苦於24小時內冰敷於治療部位,切勿將冰塊直接放於治療部位,以免產生傷口感染之可能。
⑤ 應避免接觸過量的陽光及紫外光燈照射;外出接觸陽光前,應使用SPF50+的防曬用品,注意保濕。
⑥ 若您目前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請注意會有增加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可能性。
⑦ 建議少熬夜、抽菸、喝酒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⑧ 一週內勿做
果酸換膚等療程。
⑨ 有任何不適,請盡快複診。

【洢蓮絲案例】» 「扣頭」也能變柔順,洢蓮絲讓我的明顯額頭變得更好看了~

 

Q:洢蓮絲治療後會像打完玻尿酸一樣會有結節的情形嗎?
A:注射填充物產生結節的原因,可能因為注射填充物使用不適合的分子大小,或是過度刺激而產生的。
以淚溝為例,因為眼周膚況較薄,適合小分子的填充物,當使用大分子的填充物注射就易產生結節的問題。

以過度刺激的例子來說,
洢蓮絲的內容物是30%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簡稱PCL)和70%的CMC凝膠載體;聚己內酯經歐盟及美國FDA認證核准,可以為人體完全吸收;凝膠載體是植物萃取、水溶性的,使用上都相當安全。

聚己內酯製成的25-50 microns 的平滑晶球,質地輕盈、延展性高,可均勻分布在CMC凝膠的空間裡,平滑的晶球,接觸組織的點與面最多,可提供完美的組織包覆力。平滑表面不會過度刺激而產生不良的結締組織,因此產生過度刺激的情形大大減少。

所以,就分子大小以及過度刺激的原因來說,選擇
洢蓮絲注射,不易產生結節的問題,經醫師評估後,適合即可進行洢蓮絲療程。



Q:洢蓮絲治療後大約什麼時候可以感受凹陷改善?大約可以維持多久?
A:洢蓮絲的內容物是30%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簡稱PCL)和70%的CMC凝膠載體,所以在注射後即會因為凝膠的部份有立即性填充的改善,大約在注射洢蓮絲後的2個月代謝,聚己內酯會刺激組織膠原蛋白增生。
另,
洢蓮絲治療後腫脹感會比較明顯,除了在院所會視情形協助冰敷,返家後建議每小時冰敷5-10分鐘,以減緩腫脹感。

 

 

【洢蓮絲案例】» 額頭的任性只有他能搞定 飽滿線條還我親切歐膩臉!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洢蓮絲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Q:同樣都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洢蓮絲舒顏萃有什麼不同呢?
A:以成份來說,洢蓮絲主要是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簡稱PCL)的成份,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舒顏萃則是聚左旋乳酸的成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以都需要時間來刺激膠原蛋白生成來說,洢蓮絲內含凝膠載體,有立即性的填充感受,待凝膠2個月代謝後,聚己內酯也開始作用了;但舒顏萃的內容物是聚左旋乳酸粉末,加上無菌蒸餾水泡開後施打,打完雖也有立即填充感,待水份被身體吸收後,聚左旋乳酸約需1個月才能開始作用,以成份來說,在立即性的感受上洢蓮絲可能會略勝一籌。

以施打的部位來說,
洢蓮絲可直接打在患部,臉部凹陷的部份除眼窩、眉間、嘴唇不能治療,其它部份都可以針對患部治療;舒顏萃聚左旋乳酸是施打在骨頭上方,才能以骨頭為支撐,骨頭上方的組織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因洢蓮絲可以直接針對患部填充,但舒顏萃可能因個人體質,膠原蛋白增生的情況不一,臨床上也有患者在舒顏萃治療後,沒有增生膠原蛋白、增生適中、或是增生過多的案例,以可預估性來說,洢蓮絲略為穩定。

以成份和施打的部份來說,不同的患者可能有不同的需求,也適合不同的治療方式,沒有絕對的適合
洢蓮絲舒顏萃的治療案例,仍需根據醫師的評估,才能提出並建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進而達到改善需求的效果。

以治療
臉部凹陷來說,相信洢蓮絲是個不錯的選擇,治療後的反饋也都很滿意,但仍需與醫師討論後才能決定是否適合您,讓醫師充份了解您的需求與困擾,溝通治療細節,才能達到彼此都滿意的治療成果。






【閱前需知】

本文所使用之產品為
洢蓮絲植入劑,本網站術前術後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褔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產品中文名稱|洢蓮絲植入劑
|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26659號
|申請廠商|可若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適應症|可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及其它不完美的結締組織或狀況做暫時性的修正,洢蓮絲可完全被身體吸收,結締組織的生長在會幾個月內完全取代注入的膠狀載體。


-
【術前說明】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禁忌症】
◎ 禁止使用在有過敏性病史而有嚴重過敏顯示的患者,或有多種嚴重的過敏性存在或病史。
◎ 不可被使用在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的部位(發炎或感染)。
◎ 不可被使用在有瘢瘤形成和肥厚疤痕體質的患者。
◎ 不可被使用於正在接受可體松治療的患者 ,此治療會抑制結締組織纖維的成長。
◎ 不可被使用於之前做過加大手術部位,尤其是曾植入永久性植入劑的部位。
◎ 不可使用於懷孕、哺乳或18歲以下之患者。

【術前需知】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及風險】
◎ 注射過程的反應包括發紅、腫脹、疼痛、發癢、瘀傷或壓痛可能發生在注射處,通常於7天內自然消失。
◎ 可能會出現的不良反應包括:敏感、過敏反應、發炎、感染、瘻管形成、血腫、積液、突出、硬結形成、不當癒合、皮膚變色、不當或過多的增大、矯正損失。



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 本文刊登日期:2023年7月30日

本頁瀏覽29072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