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就存在於人體的軟結締組織及眼周液體中,
玻尿酸和人體有高度相容性,作為行之有年的填充劑,早期已應用於舒緩關節疼痛,而現在則廣泛應用在醫學美容相關領域。玻尿酸具有良好的保濕補水及填補凹陷的特性,對於眼周細紋,更是少不了小分子玻尿酸的助攻,不僅能提升肌膚的飽水度,凹陷的部份也有如雨後甘霖的幫助。

玻尿酸注射將有助於短期、立即改善膚質及狀態,但不屬於永久性的解決方案。有些人選擇注射玻尿酸是因為立即且是低侵入性的方式延緩老化,但假使患部困擾很在意的話,整形手術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玻尿酸術後要注意什麼呢?
① 術後作息正常,避免熬夜
② 加強肌膚保濕,維持效果
③ 避免高溫日曬及冷熱泉
④ 一週內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 玻尿酸Q&A
什麼是玻尿酸?通常都使用在哪裡?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HA)又名糖醛酸透明質酸,是人體皮膚就存有的成分。以膠狀的型態存於人體的結締組織與真皮層中,具有保濕的功能,可以增加與鎖緊皮膚中的水分,使皮膚飽滿柔軟且富有彈性。
人體皮膚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深淺的組織結構不同,必須依照差異及個別需求來治療,不同的部份適合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才能達到治療期望及效果。


Q:玻尿酸打愈多愈好?
市面上的玻尿酸根據不同濃度、分子大小而有不同的質地及支撐度。山根下巴鼻子夫妻宮蘋果肌法令紋等部位,就需要支撐度較高的大分子玻尿酸來填充,若使用小分子玻尿酸來填補,治療結果較不明顯;淚溝嘴唇眼周細紋等部位,就需要小分子玻尿酸來進行淺層填補,若使用大分子來填補,易造成動態表情不自然的困擾。
所以
玻尿酸不是打愈多愈好,或是分子愈大愈好,選擇經驗豐富、技熟純熟的醫師,在適合的部位進行適合劑型及劑量的治療,才能符合消費者的治療效果及期望。

Q:玻尿酸的價格高低怎麼選擇?
品質優良的玻尿酸品牌才經的起時間的考驗,讓消費者在施打上沒有安全的疑慮,才是真正值得信賴的品牌。
目前台灣坊間的
玻尿酸品牌種類繁多,價格也因品牌而異,價格過於便宜的玻尿酸,不僅有安全上的疑慮,在檢驗上可能不合格,運送的過程中可能也有不符合規定的風險,因產品變質而產生的細菌感染、壞死的醫療糾紛也不在少數。
由專業合格的醫師施打,並在施打前確認
玻尿酸品牌的合法商標及原廠包裝,才能兼顧自身的美麗及權益。

Q:如何選擇玻尿酸呢?
“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施打進體內的填充物、注射物,都須具備相當的安全性,才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全球長年銷售、經過三方國際認證(美國FDA、歐盟、台灣TFDA)的玻尿酸,才是放心的選擇。另,若玻尿酸產品中內含麻藥,在施打時可降低疼痛感,讓療程更舒適,提升療程的滿意度。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閱前需知】

本文治療項目為玻尿酸
本網站術前術後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褔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術前說明】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
抽脂隆乳隆鼻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禁忌症】
◎ 禁止使用在有過敏性病史而有嚴重過敏顯示的患者,或有多種嚴重的過敏性存在或病史。
◎ 不可被使用在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的部位(發炎或感染)。
◎ 不可被使用在有瘢瘤形成和肥厚疤痕體質的患者。
◎ 不可被使用於正在接受可體松治療的患者 ,此治療會抑制結締組織纖維的成長。
◎ 不可被使用於之前做過加大手術部位,尤其是曾植入永久性植入劑的部位。
◎ 不可使用於懷孕、哺乳或18歲以下之患者。

 本產品禁止用於已知對配方中的任何成份過敏者。
◎ 禁止使用於重症肌無力或Eaton Lambert症候群病人。
◎ 禁止使用於注射部位有感染現象存在時。
◎ 有心血管疾病、癲癇、免疫疾病、呼吸道疾病需告知醫師諮詢評估後決定是否可以使用。

【術前告知】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及風險】
◎ 注射過程的反應包括發紅、腫脹、疼痛、發癢、瘀傷或壓痛可能發生在注射處,通常於7天內自然消失。
◎ 可能會出現的不良反應包括:敏感、過敏反應、發炎、感染、瘻管形成、血腫、積液、突出、硬結形成、不當癒合、皮膚變色、不當或過多的增大、矯正損失。

◎ 於注射後第一週可能會引起局部疼痛、發炎、 異常感覺、感覺遲頓、腫脹/水腫壓痛、紅斑、局部感染、出血和(或) 瘀青等。注射肉毒桿菌後也曾發現發燒和感冒症狀。 
◎ 罕見不良反應包含皮膚疹、搔癢、急性過敏反應。



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 本文刊登日期:2020年2月10日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本頁瀏覽2770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