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需知】

 

本文治療項目為瑞得喜植入劑,本網站術前術後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褔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中文品名|瑞得喜植入劑

|英文品名|Radiesse Injectable Implant

|核可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19007號

|申請廠商|新加坡商莫氏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適應症|適用於矯正中度至重度的臉部皺紋和皺摺

 

你可能聽過晶亮瓷或是微晶瓷,甚至發現它常常被拿來跟玻尿酸比較。

那你知道晶亮瓷有什麼作用嗎?本文一次告訴你!

 

什麼是Radiesse晶亮瓷

Radiesse瑞得喜,俗稱「晶亮瓷」,又有一個舊名「微晶瓷」。晶亮瓷生產自德國Merz 藥廠,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分的皮下植入劑,和人體內的組織相容,具備100%的生物相容性以及生物可分解性。

Radiesse晶亮瓷從1995年起就被國外臨床應用,現在已經過美國FDA和歐盟CE核可,用於醫學美容領域。2008年通過台灣衛生署的許可上市,Radiesse晶亮瓷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都經過台灣市場長達十年的驗證。

 

Radiesse晶亮瓷的特色

Radiesse晶亮瓷注入皮膚後,會在組織之間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攀附,這樣的架構既穩固又柔軟,造成Radiesse晶亮瓷不易位移的特性。

而支撐性強、不易變形等特點,使晶亮瓷的持久性更佳。綜合所有特色,Radiesse晶亮瓷可用於塑形填充改善皺紋

Radiesse晶亮瓷玻尿酸同樣可以用於塑形填補凹陷,但兩者比較起來,晶亮瓷質地較硬,支撐力強,不容易產生位移。

 

Radiesse晶亮瓷有什麼作用?

Radiesse晶亮瓷是由30%的CaHA微晶球加上70%凝膠組成,外觀似軟膏狀。羥基磷灰石鈣CaHACalcium Hydroxylapatite)是晶球狀的微晶瓷,由人體內本身就存在的鈣離子和磷酸根離子所組成,直徑25-45微米(μm),懸浮於液體凝膠中,非常容易注射。

隨著老化,人體的膠原蛋白流失,臉部的飽滿度下降,外表便會漸漸凹陷、皮膚鬆垮晶亮瓷注射後,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改善皺紋、飽滿肌膚、填充等效果。

 

Radiesse晶亮瓷是如何在人體內作用的呢?

皺紋或皮膚凹陷膠原蛋白流失的位置,注射晶亮瓷Radiesse晶亮瓷會瞬間軟化皺紋,或填滿凹陷處的縫隙,跟我們體內的組織結合。

接著便是膠原蛋白增生的階段了。注射後大約經過數週,晶亮瓷組成中的凝膠會逐漸被人體代謝,CaHA微晶球體則會刺激皮膚產生新的膠原蛋白

而後新生的膠原蛋白會包圍CaHA微晶球體,整體結構極為穩定且柔軟,不易位移。當微晶球體隨著時間流逝,將漸漸被代謝掉,最終不會殘留在人體內。

新生的膠原蛋白能夠維持比較長期的效果,使注射部位的肌膚立體飽滿

 

Radiesse晶亮瓷能夠改善的部位

Radiesse晶亮瓷質地較硬,塑形能力佳,適用於鼻子下巴等部位。

 

Radiesse晶亮瓷玻尿酸有什麼不一樣?

Radiesse晶亮瓷玻尿酸同樣都是填充劑,兩者相較起來有什麼差異呢?

Radiesse晶亮瓷的質地偏硬,支撐度高,黏稠度高,不容易發生位移或變形,因此有良好的塑形力,適合用於輪廓雕塑,例如:墊下巴

玻尿酸的質地較柔軟,具有保濕功能,可用於填補凹陷雕塑輪廓保濕等用途,適合用在填補淚溝、撫平皺紋等面向。

以維持時間而言,Radiesse晶亮瓷效果較持久(實際時間因人而異)。至於效果,術後晶亮瓷玻尿酸都是立即見效,而晶亮瓷還可以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關於玻尿酸,更多的詳細內容,請見沐妍時尚美學診所介紹:玻尿酸

 

Radiesse晶亮瓷術後注意事項

① 術後依據個人體質不同,可能出現紅腫或瘀青的現象,可以冰敷減緩。

②  術後請避免碰觸、按摩治療部位。

③ 一週內不要三溫暖、烤箱等高溫的地方。

④ 可濕敷冰面膜、加強保濕。

⑤ 晶亮瓷的治療效果因為個人體質、術後保養等等有所差異。醫師會視個人情況需要,建議是否要重複注射。

⑥ 晶亮瓷療程後的1~2週內,請回診追蹤術後的狀況。此時可以是個人的情況及需求追加注射。

 

Radiesse晶亮瓷Q&A

Q:Radiesse晶亮瓷可以被人體吸收嗎?

A:晶亮瓷的組成是30%的CaHA微晶球以及70%凝膠,兩者都可以被人體代謝,因此Radiesse晶亮瓷是可以完全被人體吸收代謝的。而時間因為每個人的年齡、個人體質、作息方式等因素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Q:哪些人不適合打Radiesse晶亮瓷呢?

1.對藥劑成分過敏的人,不建議施打。

2.有出血疾病者,禁止使用。

3.重症肌無力者、懷孕、哺乳中的婦女,不建議施打。

4.欲治療改善的部位,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5.如果正在服用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功能的食品藥品者,如:人蔘、魚油、止痛藥、阿斯匹靈、銀杏、維他命E等等,施打後較容易產生瘀青,但仍可施打。

 

 

【術前說明】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禁忌症】

◎ 禁止使用在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

◎ 禁止使用在有過敏性病史而有嚴重過敏顯示的患者,或有多種嚴重的過敏性存在或病史。

◎ 不可被使用在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的部位(發炎或感染)。

◎ 不可被使用在有瘢瘤形成和肥厚疤痕體質的患者。

◎ 不可被使用於正在接受可體松治療的患者 ,此治療會抑制結締組織纖維的成長。

◎ 不可被使用於之前做過加大手術部位,尤其是曾植入永久性植入劑的部位。

◎ 不可使用於懷孕、哺乳或18歲以下之患者。

◎ 本產品禁止用於已知對配方中的任何成份過敏者。

◎ 禁止使用於重症肌無力或Eaton Lambert症候群病人。

◎ 禁止使用於注射部位有感染現象存在時。

◎ 有心血管疾病、癲癇、免疫疾病、呼吸道疾病需告知醫師諮詢評估後決定是否可以使用。

 

【術前告知】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及風險】

◎ 注射過程的反應包括發紅、腫脹、疼痛、發癢、瘀傷或壓痛可能發生在注射處,通常於7天內自然消失。

◎ 可能會出現的不良反應包括:敏感、過敏反應、發炎、感染、瘻管形成、血腫、積液、突出、硬結形成、不當癒合、皮膚變色、不當或過多的增大、矯正損失。

◎ 於注射後第一週可能會引起局部疼痛、發炎、 異常感覺、感覺遲頓、腫脹/水腫壓痛、紅斑、局部感染、出血和(或) 瘀青等。注射肉毒桿菌後也曾發現發燒和感冒症狀。

◎ 罕見不良反應包含皮膚疹、搔癢、急性過敏反應。

 

 

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 本文刊登日期:2021年4月13日

本頁瀏覽1169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