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我們的皮膚支撐力的最佳MVP,膠原蛋白是其一,過了25歲之後開始流失,補充膠原蛋白是維持的方式之一,但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不可勝舉,怎麼樣補充的方式才是正確有效呢?


膠原蛋白流失後會怎麼樣呢?
膠原蛋白是結締組織的主要成份,佔全身蛋白質含量的25%-35%,主要存在於肌腱、韌帶及皮膚等纖維組織中,具有強大的韌性及彈性,扮演如同鋼筋水泥的角色,保護並連結各種組織,支撐人體結構,肌膚也是其中一環。
膠原蛋白在人體含量於20歲達高峰,過了20歲每年以1%的速度流失,針對臉部細紋凹陷下垂等問題。25歲以後,纖維母細胞產能逐漸下降,流失的速度比生成的速度還快,供給比不上耗損,肌膚少了支撐力,就會逐漸出現鬆垮、凹陷的跡象,肌膚也會變的不再緊緻,並出現皺紋,外觀上則會顯得老態無神。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膠原蛋白植入劑】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為什麼需要補充
膠原蛋白?用什麼方式呢?
肌膚若自體
膠原蛋白不足,再生膠原蛋白的能力也會相對變差,常見的補充方式如食用性膠原蛋白補充品、塗抹膠原蛋白保養品、膠原蛋白植入劑等,比較有感、能有立即感受的方式應該是膠原蛋白植入劑;食用的部分經過胃酸及各種消化酶分解成胺基酸,塗抹的方式因分子量較大,僅停留在表皮增加皮膚保水度,無法達到皮下,只能做為加強保濕。


什麼是
膠原蛋白植入劑呢?
膠原蛋白植入劑是以專利純化製程生產,讓完整的膠原蛋白纖維更緊密堆疊,使植入後的膠原蛋白在真皮層可以停留更長的時間,膠原蛋白在植入後對蛋白酶具適度抗力,不會馬上被分解,分散的膠原蛋白會形成一個柔軟且具黏性的纖維狀組織,可停留植入部位,幫助顏面皮膚缺陷的矯正,如皺紋的填補
經過數月後,植入的
膠原蛋白會成為人體組織的一部份,具生物分解性,漸進式的被人數吸收,不會永久停留在植入部位。

哪些人不適合
膠原蛋白植入劑療程呢?
膠原蛋白植入劑可用於真皮層的缺陷,如靜態紋路臉部凹陷處等,植入的膠原蛋白可注入真皮層被自然吸收,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膠原蛋白植入劑療程,例如自體免疫疾病、蟹足腫體質、嚴重過敏體質者、已知對膠原蛋白過敏或對先前曾局部注射其它植入物過敏者、孕婦、哺乳中、凝血功能異常、未滿18歲者或醫師評估不適合進行膠原蛋白植入劑療程者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膠原蛋白植入劑】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術後有什麼要注意部份嗎?
植入
膠原蛋白,因不同的部位,所需的劑量不同,於注射膠原蛋白植入劑的48小時內,應保持注射部位靜止,不要按壓觸摸,避免面部肌肉頻繁表情動作如大笑、大哭等,盡可能保持正常作息,避免高溫環境如溫泉、烤箱等,一個月內應避雷射、光電類美容如電波、音波等治療。


 


【閱前需知】

本文治療項目為
雙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含利度卡因)(俗稱稚齡針膠原蛋白針)本網站術前術後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褔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中文品名|双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含利度卡因)(俗稱稚齡針膠原蛋白針)
|英文品名|
Sunmax FACIALGAIN Collagen
|核可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04509號
|申請廠商|双美
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適應症|適用於顏面皮膚缺陷的矯正,如皺紋的填補。


-


【術前說明】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禁忌症】

◎ 醫師評估狀況不適合植入者。
◎ 有自體免疫疾病者、蟹足腫患者或嚴重過敏者。
◎ 已知對膠原蛋白過敏或對先前曾局部注射其他植入物過敏者。
◎ 已知對利度卡因等麻醉劑過敏者。
◎ 不可用於隆乳、或做為骨、肌、腱、韌帶及肌肉的植入使用。
◎ 孕婦哺乳者、18歲以下不建議施打。

【術前需知】
◎ 術前若曾進行過同一部位手術,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及風險】

◎ 病患使用抗凝血藥物,如阿司匹靈和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時,會增加植入部位的出血情況。
◎ 植入部位可能產生紅斑、搔癢腫脹、硬塊等局部過敏性特徵。
◎ 非注射部位可能會發生以下系統性症狀,包含流行性感冒症狀(如發燒、頭痛、肌肉痛、噁心、抑鬰、或頭昏眼花);搔癢、起疹子、短暫性視覺障礙包含視覺模糊、刺痛、麻木、短暫性關節痛等。



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 本文刊登日期:2021年1月8日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膠原蛋白植入劑】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本頁瀏覽1721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