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流失 肌膚老化的元凶

今年你的皮膚看起來跟去年一樣嗎?我們常說的「老化」,取決因素之一就是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流失量,關係著老化程度。你一定很想問,怎麼會這樣呢?

這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就會老化斷裂而無法交聯膠原蛋白基質,造成纖維母細胞的活力減退。此外,我們平均每年流失大約1%的膠原蛋白,漸漸的,皮膚流失膠原蛋白的速度超越產生速度,便形成肌膚老化的現象。肌膚的支撐力下降,皮膚逐漸失去彈性,老化的模樣便隨之顯現,像是我們容易發現甚至在意的深淺皺紋鬆弛下垂等等。

 

老化讓皮下組織的成分流失

要知道老化對皮膚造成的影響,就得先了解隨著年紀增長,皮下組織會如何變化。

我們可以從四個比較容易了解的部位來看:脂肪、肌肉、皮膚、骨骼。

隨著年歲增加,不僅脂肪重新分布,還會有脂肪堆積、萎縮等變化,結果就是大家常見的臉部凹陷。而且脂肪墊也會產生變化,使輪廓線條變得不柔順。

朋友之間總說要好好訓練的肌肉呢?不僅會肌肉鬆弛,肌肉還會在不知不覺中失去張力。

至於我們第一眼看見也最在意的皮膚,除了皮膚變薄、膠原蛋白流失以外,肌膚失去彈性、彈性纖維變形、保濕能力降低,都是不可避免的變化。

骨骼是最容易被遺忘,卻同樣影響臉部外觀的一環。老化造成骨質流失,緊跟著便是骨架消瘦、骨骼流失,讓外表看起來變得乾癟。尤其臉部的骨頭如同整張臉的支架,替你撐起臉部組織及皮膚。骨架流失後,外表賣相不佳當然就不意外了。

由此可見,年齡成長與皮下組織成分流失成反比,因此很多深受臉部凹陷困擾的患者,為了解決這方面的焦慮,與皮下組織流失的速度對抗,便會選擇玻尿酸舒顏萃自體脂肪臉部填補脂肪,或其他能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療程進行改善。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艾麗斯精靈針】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AestheFill®艾麗斯便是其中一種選擇。

 

什麼是AestheFill®艾麗斯

AestheFill®艾麗斯,俗稱「百變童顏針」或「精靈針」,成分為聚雙旋乳酸(PDLLA),是一種新型態的長效型膠原蛋白增生填充劑。原廠來自韓國Regen。經美國FDA核准用於醫療用途,並通過台灣TFDA核准國內上市使用。

 

AestheFill®艾麗斯洢蓮絲同是立即式填充,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術後不須按摩。然施打後兩者皮膚質地不同,AestheFill®艾麗斯較柔軟、有彈性,洢蓮絲則較硬。

 

AestheFill®艾麗斯的組成及作用原理

AestheFill®艾麗斯是一種新型態的聚「雙旋」乳酸(PDLLA)。從玉米和馬鈴薯等可再生資源中提取,進而合成產生的熱塑性高分子材料,屬於與生物相容且能被生物降解的材質,已經在醫療界使用多年。

AestheFill®艾麗斯聚雙旋乳酸能夠改善鼻唇溝皺褶、深淺皺紋與面部整體的問題,是一種自然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將其注射到皮膚內,深入底層後,會促進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生長,平緩你的皺褶皺紋

就外觀來看,AestheFill®艾麗斯的表面為白色球體。在使用之前,需要用無菌水泡製至少30分鐘,讓它溶解。溶解完會怎麼樣呢?泡製過後,內部結構空洞化,聚雙旋乳酸在高倍數顯微鏡下,看起來就會是空洞的球體,這正是AestheFill®艾麗斯的「多孔性微球體Microspheres)」科技。

多孔性微球體Microspheres可以做什麼?多孔性結構會吸引纖維母細胞靠近,來到球體附近或內部增生自體膠原蛋白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艾麗斯精靈針】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AestheFill®艾麗斯的術後注意事項

① 術後皮膚可能發紅、腫脹。治療後立即冰敷,可以減少術後水腫情形。

② 治療後至少24小時內,用冰袋或冷敷巾在治療處進行數次間歇性冰敷,且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冰塊。

③ 術後針孔處擦上抗生素藥膏,可依醫囑備術後口服抗生素。

④ 術後初期因注射產生的腫脹或發紅狀況消退前,應避免陽光或UV燈曝曬,並且使用防曬產品。

⑤ 若有異常狀況(如不尋常疼痛、變色、感染跡象等等),請立即與診所聯繫。

⑥ 每次治療後4-6 週回診,以進行下一次的評估和(或)治療。

 

AestheFill®艾麗斯注射肌膚變化示意圖

 

AestheFill®艾麗斯Q&A

 

Q:你適合用AestheFill®艾麗斯嗎?

A:AestheFill®艾麗斯適合用於矯正鼻唇溝皺褶及治療深度皺紋淺度皺紋與面部整體。請先諮詢醫師,醫師評估適合後,即可進行療程。

 

Q:AestheFill®艾麗斯的療程進行需要多久?要治療多少次?

A:為了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建議一個較完整的療程大約分成3次進行,每次間隔4-6週。實際療程次數及所需時間因人而異,部分人士可能需要較長或較多次的療程,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治療請洽專業醫師規劃與判斷。

 

Q:完整療程需要多少瓶?每個人施打的瓶數都一樣嗎?

A:一個較完整的建議療程大約需要分成3次進行,每次療程所需的施打瓶數因人而異。請在治療前,跟醫師討論期望達到的改善目標,才能預估所需劑量。

 

Q:什麼時候可以看到效果?效果能持續多久?

A:AestheFill®艾麗斯剛注射會先達到填充的效果,接著開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以自然漸進的方式呈現效果。由於膠原蛋白增生需要一段時間,每次療程完成後平均約於4-6週後逐漸呈現效果,屆時你將會感受到臉部凹陷皺紋等部位獲得改善。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增生能力也會有所差異,療程呈現的進度與持久度可能會有個體差異。

 

Q:注射後可能產生哪些反應?

A:首次注射可能會造成發紅、腫脹或瘀傷,通常會在數小時到一週內改善;也可能會產生血腫,但會在數小時到兩週內改善。若有異常反應,請立即與診所聯繫。

 

Q:注射後,回家該怎麼照顧治療的地方呢?

A:注射後應在治療部位使用冰敷袋,冰敷以幫助減輕腫脹及瘀傷(注意千萬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冰塊)。做好防曬,避免將治療部位暴露於陽光下和UV燈光下,且應使用防曬產品,直到發紅及腫脹改善。治療後立即,醫師會幫病患按摩塑型,因此一般情況病患回家後不需要進行按摩,但少數病患可配合輕微按摩。實際請洽你的專業醫師判斷,選擇適合你的居家照護方式。

 

看完這篇文章,你對AestheFill®艾麗斯是不是有所了解呢?日後若有微整形注射物的選擇,不妨考慮把AestheFill®艾麗斯也列為選擇之一。不過每一種醫美項目的療程及術後效果都不相同,請諮詢專業醫師決定治療方法及次數,才是健康又適合自己的做法喔!

 

加入沐妍LINE官方帳號,立即預約諮詢【艾麗斯精靈針】  木妍時尚美學診所LINE好友

 


【閱前需知】

本文治療項目為
艾麗斯皮下填補劑,本網站術前術後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沐妍時尚美學診所
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褔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中文品名|
艾麗斯皮下填補劑

|英文品名|Aesthefill
|核可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32692號
|申請廠商|透策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適應症|適用於鼻唇溝皺褶的矯正。


-

【術前說明】
◎ 手術或療程會有其醫療風險,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本網站案例均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並簽署同意公開授權書。
◎本站案例照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並於手術前簽署衛服部官方提供之術前說明及同意書。
◎依據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規定,除非有醫療上的適應症或必要性,未滿18歲禁止接受抽脂、隆乳、隆鼻及雙眼皮等侵入性美容手術。

【禁忌症】
◎ 禁止使用在有過敏性病史而有嚴重過敏顯示的患者,或有多種嚴重的過敏性存在或病史。
◎ 不可被使用在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的部位(發炎或感染)。
◎ 不可被使用在有瘢瘤形成和肥厚疤痕體質的患者。
◎ 不可被使用於正在接受可體松治療的患者 ,此治療會抑制結締組織纖維的成長。
◎ 不可被使用有凝血或肝功能障礙患者。
◎ 不可被使用於之前做過加大手術部位,尤其是曾植入永久性植入劑的部位。
◎ 不可使用於懷孕、哺乳或18歲以下之患者。
◎ 不可使用於注射嘴唇。

【副作用及風險】
◎ 一般情況下,可能認為注射30分鐘內的浮腫誤認是填充效果,該浮腫種度可能於數小時或數日逐漸消失。
◎ 注射過程的反應包括發紅、腫脹、疼痛、發癢、瘀傷或壓痛可能發生在注射處,通常於7天內自然消失。
◎ 可能會出現的不良反應包括:敏感、過敏反應、發炎、感染、瘻管形成、血腫、積液、突出、硬結形成、不當癒合、皮膚變色、不當或過多的增大、矯正損失。
◎ 第一次治療時,可進行少部份的矯正,且須告知患者可能接受不只一次的治療,於治療後4週才能進行評估,以決定是否進一步的矯正,另,禁止任何過度的矯正或注射。


沐妍時尚美學診所提醒您,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適用處置與效果因人而異,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了解,實際狀況需由醫師當面諮詢與評估為準,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等患者,請勿自行進行任何療程,請遵照醫師醫囑,並定期回診,才能達成您的需求及治療效果。

 

◎ 本文刊登日期:2021年1月26日

本頁瀏覽919次數 回上一頁